最新活動

執法人員的「戰術緊急傷患照護 TECC」訓練

加強執法人員緊急應變量能 深化政府與公民社會 NGO 的協力

January 29, 2024

執法人員的 TECC「戰術緊急傷患照護」訓練,是壯闊台灣《後盾公益計畫》的一環。

TECC 的核心,是不同威脅環境下的傷患照護處置,讓軍警消等執法人員以及一般大眾,在面對各種風險時,能安全地自救與互助,最大限度地降低與控制現場人員的傷亡。

壯闊台灣作為 C-TECC (Committee for TECC) 認證的訓練單位,全力支持國內執法人員,從民防義警、基層員警到特殊勤務單位;從個人訓練到警政署種子教官的培訓,為因應不同強度的勤務安全需求,我們為各單位設計專屬訓練,包含創傷止血、傷患搬運、氣血胸處置、環境威脅感知,以及不同的情境演練等。

此外,我們與夥伴們也捐贈個人止血帶以及隨車止血包,讓學長姐們在危難時刻,有能力與裝備,即時為自己及夥伴進行關鍵的第一道自救處置。

至今,已有超過 1,000 位執法人員,依據不同身分與任務,參與不同強度與層次的《後盾計畫》執法人員 TECC 訓練。

應援警界基層,當全台學長姐的後盾!

一位基層學長結訓時這樣告訴我們:「過去對於戰傷救護很有興趣,卻苦無機會接觸,因此得知這個訓練機會時,就算休假也要來。同袍們也都覺得相當實用,希望有機會參與更進階的訓練。」

「實用」代表著「需求」!壯闊台灣將持續辦理警界基層訓練,在充滿挑戰的執法勤務裡,成為學長姐們的最佳後盾。

Working together! 特殊執法單位參與訓練,建立共同語言與準則

對於特殊執法單位,部分人員出任務時有可能面對高張力的衝突場面,壯闊台灣也有高強度 TECC 的訓練安排。

提供「熱區」的執勤環境辨識、「暖區」的快速醫療處置,以及「冷區」的安全迅速後送等訓練,訓練內容也更強調情境演練。透過擬真的情境場域,結合戰術與緊急醫療照護,讓學長姐們在各種不同模擬情境中演練,以便在危急時刻將相關的知識與技能內化為本能反應。

我們期待,透過軍人、員警、消防員等跨執法與救援單位的共同訓練,建立共同的語言與準則,提升個人技能;建立單位橫向連結的默契,強化群體在緊急時刻的危機處理與應變能力。

培力警察種子教官,建構更完善的執法環境

壯闊台灣與警政署分別合作辦理「警察民力任務高階幹部種子教官」以及「全國各縣市警察局種子教官」訓練,從 STOP THE BLEED®️ 到 TECC 戰術緊急傷患照護,在各項訓練重點上,重視知識與實作並重的安排,確保參與訓練的各地警察幹部們都有充分的理解與收穫。

這是公民團體與公部門協力合作精神的展現,完訓的學長姐將運用所學,回到所屬單位負責教學工作,訓練員警與民力們自救與互助,以便讓緊急應變的相關知識與技能普及台灣各地,為台灣的法務值勤者、民力安全網絡提供更有力的支持。

民防義警 TECC - Active Bystander 訓練,為台灣執法環境安全盡上心力

除了基層警力、特殊單位以及種子教官培訓,壯闊台灣亦分別在北部、中部與南部,為全國 152 位民防大隊高階幹部,提供 TECC - Active Bystander 的訓練課程——民眾版的戰術緊急傷患照護。相較「執法人員版本」強調在高風險區域的任務執行與傷患處置,「民眾版」的訓練原則是辨識威脅、離開「熱區」,並在相對安全區域內執行傷患處置。

來自社會各階層領導的民防大隊資深幹部,以認真的學習態度、力求精準確實的實作演練,充分展現了只要有心,性別、年齡都不會成為學習的阻礙,每一個人都可以為台灣的執法安全盡一份心力。

韌性社會的建立:從個人技能的提升、到團隊默契的建立、到群體團結的力量

TECC 訓練是壯闊台灣公益計畫的一環——深化政府與公民社會 NGO 的協力行動,發揮各自的優勢與專長,在緊急時刻自救救人,並且將專業知識傳遞給更多夥伴,讓台灣的安全防護網更緊密,更多人能在危急時刻做好準備。

全力支持執法人員,壯闊台灣提供不同層次與強度的 TECC 訓練課程,無論你在基層或特殊單位服務,只要有需求,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繫

所有活動

執法人員的「戰術緊急傷患照護 TECC」訓練
Jan 29, 2024
加強執法人員緊急應變量能 深化政府與公民社會 NGO 的協力
讓應變能力成為生活中的常識
Jan 27, 2024
壯闊台灣團隊到各地擺攤,邀請民眾做好災害應變的準備
後盾行動日:無人機賽
Jan 21, 2024
搜救能力再提升 協力合作發揮團隊精神
社區回饋系列:前往敦品中學開課
Jan 17, 2024
與有故事的少年們一起學習
後盾行動日「挺消防學長姐」應援活動
Nov 11, 2023
單身節,沒有人是孤單的!壯闊台灣聯盟在 11 月 11 日宣布應援消防人員的公益計畫。
「阿拉斯加上空的飛航醫療」座談會
Oct 20, 2023
空中與野外的緊急救護有多艱辛?WMAI 國際野外醫療協會的課程總監 Julie Marie Anderson 分享二十五年來在阿拉斯加擔任飛航救護員的緊急救護經驗。
壯闊台灣參與 921 全國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
Sep 21, 2023
壯闊台灣培力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,示範民間災害應變的力量。
後盾行動日:綜合演練
Sep 17, 2023
與消防署簽署《合作備忘錄》、辦理「種子教官培訓」
May 26, 2023
公部門與公民團體協力,提升台灣的第一線災害應變量能
社區回饋系列:女子監獄募書計畫
May 14, 2023
支持社會最脆弱的成員,使每個生命都有無限的可能。